武威农商银行:精准发力 为实体经济运行“舒筋活血”

 2022/08/11/ 11:3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乡村振兴,农信先行。近年来,武威农商银行全行上下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党委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开展大走访客户营销活动为契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三新一高”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各项业务全面发展。

  该行始终坚持回归金融本源、专注支农支小主业,围绕“六稳”“六保”战略任务,聚焦“六个新武威”建设目标,主动作为,持续强化金融供给,支持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和高质量发展,为实体经济和地方经济舒筋活血。

  党建引领 专注支农支小主业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制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条清单,压茬推进46项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办理“20件实事”。

  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建工作、意识形态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召开主题党日活动304次,党委中心组学习9次,先后开展“贯彻落实省农信联社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 立足岗位做贡献”演讲比赛。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修订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等各项议事制度,出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和对支部书记、中层管理人员监督重点工作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行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召开庆祝“七一”暨表彰大会,对13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7个先进基层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吸纳了8名党员发展对象、10名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按月通报党员任务完成情况,9个党支部开展联建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经营深度融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行充分发挥支小“排头兵”作用,将更多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开展小微企业“首贷户”拓展专项行动,加大对无贷户的支持力度,累计投放“首贷户”贷款47户、金额1.64亿元,覆盖小微企业融资供给“空白地带”。推出钢贸通、助商贷、仓单质押、最高额循环抵押贷款等21项特色信贷产品,灵活贷款方式,适度增加授信,累计为300户小微企业授信14亿元,发放小微企业贷款8.21亿元,加大对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的金融支持,加大对农产品购销的信贷支持,全力保障“菜篮子”“粮袋子”等农产品的稳产保供。围绕凉州区“三大特色产业带”和牛羊猪禽菜果菌薯药草“10+N”产业体系,结合政府推动“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建设契机,累计发放产业贷款9.01亿元,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该行各项存款247.22亿元,较年初净增15.14亿元,完成自定全年计划任务25亿元的60.6%,完成省农信联社下达全年任务13亿元的116.46%。

武威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到武威九恒商贸有限公司了解钢材、建材销售情况。

  走进凉州区大柳镇日光温室智慧产业园,一排排西瓜日光温室智慧大棚,像一个个现代化的智慧车间温室,绘织出一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幸福大柳西瓜小镇。

  据介绍,大柳镇日光温室智慧产业园政府投资700万元,农商银行贷款962万元。每个大棚种植4000个瓜苗,平均每个西瓜售价在2.5元以上,重量在4斤至6斤,一个西瓜最少可以卖到10元钱,一个大棚就是4万多元的收入。同时,西瓜能种植2茬至3茬,这种皮薄瓤黄的产品,远销北京、浙江、河南等地,价格稳定,供不应求。尤其到冬天,更能卖出好的价格。种植西瓜季节过后,又可以种植蔬菜,一个大棚投资17万元,用一年半的时间就可以收回成本。“武威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为我们脱贫致富,共度幸福生活提供金融活水。”大柳镇刘副镇长兴奋地说。

  据悉,大柳镇2021年-2022年新建日光温室127座,该行信贷支持62户,金额962万,其中2021年新建日光温室41座,信贷支持20户,金额281万。2022年新建日光温室86座,信贷支持44户,金额681万。同时,该行2022年共计发放乡村振兴贷53户,其中养殖业支持4户,金额60万元,其他农业支持5户,金额125万。

大柳镇日光温室智慧产业园培育出的皮薄瓤黄的西瓜成为凉州区致富的“代言”产品。

  提高站位 全面落实纾困惠企政策

  强化银政企合作,举办银政企座谈会暨中小微企业贷款授信仪式,为38家企业授信9.5亿元。创新推出无需抵押担保的“银税通”,累计向84户企业发放贷款8.1亿元。加强与第三方担保公司业务合作,累计投放第三方担保公司担保贷款5.08亿元。将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授信最高限额调整至100万元、个体工商户调整至50万元、个人调整至35万元,通过手机银行自助借贷,在授信期内“随用随贷、循环使用”。适当降低贷款门槛,合理确定贷款额度、期限及结息方式,最大限度为客户融资提供便利。

  截至目前,该行各项贷款188.79亿元,还原抵债资产处置不良贷款19.69亿元后较年初净增13.36亿元,完成自定全年计划任务25亿元的53.44%,完成省农信联社下达任务9亿元的148.44%。

  凉州区金山镇现有住房1438户,已完成集中收缩搬迁的有275户。2021年政府修建房屋100套,农商银行给予搬迁户安居宝贷款支持87户,金额873万元,每户贴息贷款10万元,分10年还清。2022年政府修建房屋276套。农商银行给予搬迁户安居宝贷款支持137户,金额1202万元。每户贴息贷款10万元,分10年偿还。

  该行围绕小微企业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落实落细各项政策,全力以赴支持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和健康发展。主动减费让利,下调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累计为客户减息让利1亿元。严格落实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应贷尽贷”,累计向340户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发放贷款33.22亿元,支持复工复产。对暂时出现“还款难”的企业,通过借新还旧、展期续贷,累计对1084户企业及个体工商户20.44亿元到期贷款实行延期还本付息,有效缓解了经营压力。强化掌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网络自助金融业务推广,开通“线上申贷”平台,累计受理客户贷款申请463人次,发放贷款0.6亿元,确保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不断档、两不误。

  截至目前,该行掌上银行新增27159个,其中有效户24618户,完成自定任务30000户的82.06%,完成省农信联社下达任务24009户的113.12%;签约微信银行33699户,完成自定任务30000户的112.33%;注册推广云闪付7974户,其中有效户7573户,完成自定任务10000户的75.73%;新增飞天E码通有效商户2258户,完成自定任务3000户的75.27%;发行信用卡10665张,完成自定任务15000张的71.10%。

  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勇毅前行谱写新篇章

  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机制,从“融资中介”向“服务中介”转变,为客户提供“量体裁衣”式的金融服务。发挥“短频快”优势,简化贷款手续,缩短审批流程,开通绿色通道,实行限时办结制度。对贡献度大、资金留存率高的客户实施差异化定价,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实现互惠共赢。上门为广大客户送资金、送政策、送服务,累计走访客户10.6万户,投放贷款32.41亿元。强化“背包银行”、便民金融服务点“五站”作用,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大力推广“兴陇e贷”线上贷款产品,不断提升服务的便利性和便捷性。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定期开展客户回访,强化与客户沟通联系,持续改进服务方式,增强服务的粘性和温度,切实成为客户事业发展的“支撑者”。

  武威市九恒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宏说,农商银行从2019年就和他们公司合作,第一次就贷款500万支持他们经营建材,钢材生意,截至目前累计贷款1000万元助力九恒商贸有限公司企业发展壮大。

武威农商银行营业部

  据悉,该行创新推出“乡村振兴贷”,累计投放4.04亿元,占凉州区投放额的90%以上,“三农”阵地得以巩固。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兴陇e贷”线上贷款授信5324户,授信金额4.25亿元,授信981户,现贷款余额0.6亿元,线上贷款能力有效提升。大力推广“银税通”贷款61笔、2.42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新增456户、2.92亿元。梳理煤炭、钢材购销、制种及粮食收购加工等重点行业客户,发放贷款0.33亿元。重拾农村市场,有信贷关系户数净增3150户,达4.55万户;农户贷款净增2031户9.4亿元,占贷款净增额的70.73%,经营方向步入正轨,客户基础进一步夯实。

  保企业就是保民生。该行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农村、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各级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六稳”“六保”,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与小微企业“共生共荣”,为地方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农商力量。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巨少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