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交建集团2个班组2个创新工作室获省级称号

 2022/08/16/ 16:2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海琴 通讯员唐艳芸 杨世伟)近日,甘肃省总工会发布了《甘肃省总工会关于命名甘肃省创新明星班组和甘肃省创新型班组的决定》和《甘肃省总工会关于命名第四批甘肃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决定》,省公交建集团2个班组、2个创新工作室榜上有名,分别是八冶建设集团建设安装公司自动化工程公司刘向华电气班组、甘肃路桥第三公路工程有限公司BIM信息化班组、米小强创新工作室、传新军创新工作室。

  据了解,八冶建设集团建设安装公司自动化工程公司刘向华电气班组2016年组建成立,现有成员18人。组建以来,该班组始终遵循“创新型班组”创建标准,逐项推进各项任务举措,经常组织技术攻关,集思广益,共同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推动班组整体技能素质提升。

  同时,时该班组始终以安全生产为核心,不断完善班组安全管理标准和验收细则,使其更符合安全施工实际情况,增强可操作性和实用性,稳步提升班组管理水平。实施的内蒙古包头华云一期220kV整流所工程、福建紫金铜业有限公司扩产改造等多个项目,均以“零事故、零伤害、零损失”获得一致好评。

  甘肃路桥第三公路工程有限公司BIM信息化班组自2019年6月份组建以来,以打造品质工程为目标,通过应用计算机技术,对大临场站、施工方案、技术交底等进行可视化管理,采用三维模型降低视图误差并进行施工模拟,提高施工效率,保证施工安全,提高企业的核心生产力、竞争力,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扬。

  米小强劳模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3月,由米小强同志担任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近两年来,创新工作室依托公司承建的敦煌至当金山高速公路试验段Ⅱ标项目、敦煌至当金山高速公路四标项目、临洮(安家咀)至临夏公路工程六标项目、G248线兰州至马关公路大岭山至新城段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和G345线峰迭至代古寺公路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等5个工程项目,贯彻甘肃路桥班组化、机械化、专业化建设理念,在隧道、桥梁、路基等施工领域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和创新,研究总结形成专业技术论文18篇,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省部级工法证书7项,获得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交通建设科技创新成果奖三等2项,获得甘肃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二等奖1项。

  传新军劳模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4月,是以2015年获得“甘肃省劳动模范”称号的传新军同志为主要带头人,以弘扬劳模精神为主线,以技术创新、设备创新、管理创新和文化创新为主要内容,以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难题、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为目标的群众性创新活动团体。

  近年来,创新工作室依托公司承建项目,以公路工程起重吊装、特种设备安拆作业的技术攻关为主要方向,创新性地利用架桥机导梁纵移出隧道的方法架设边梁,边梁就位依靠架桥机自身完成喂梁作业,解决了当公路隧道出口明洞与桥梁背墙零距离相接,隧道出口无吊车站位条件的工况下,整机驮运架桥机穿过隧道,依靠架桥机自身完成拼装和过孔在公路隧道内起升高度受到限制情况下完成喂梁作业的施工难题。现已在企业内部成功申报创新工法《桥隧零距离相接架桥机架梁施工工法》,且已申报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成果关键技术评价与工法关键技术评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