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跨境电商农特产品集中发车

 2022/08/19/ 10:1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甘肃经济日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8月18日下午,天水市在麦积区东柯工业园天水长城果汁集团有限公司举行跨境电商农特产品集中发车仪式,同一时间,秦安、甘谷、武山、清水、张家川等5县也举行了跨境电商农特产品发车仪式,载有总价值为2019万元的苹果、浓缩果汁、花椒、活牛等农特产品从天水出发,发往俄罗斯、美国、巴西、南非、日本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区。

  天水市委、市政府,省商务厅及天水海关负责人出席发车仪式。

  据介绍,此举旨在加快天水传统外贸转型升级,扩大跨境电商产品出口规模,助推天水农特产品“走出去”。对擦亮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这块“国字号”招牌,扩大天水外向型经济规模具有重要意义。

  天水是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和全省装备制造业基地。2020年4月获批建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以来,天水市认真落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有关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天水综试区建设,先后顺利完成甘青宁首单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9710模式)和甘肃省首单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模式)业务,推动全省跨境电商四种模式全部打通,成效正在逐步显现。

  今年以来,天水市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紧紧围绕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目标,加快推进天水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持续加强外贸企业服务保障,深入挖掘跨境电商产品,千方百计扩大进出口规模。出口产品涵盖了集成电路、轴承、水果、机床、果汁等多个品类,尤其是轴承、农特产品通过跨境电商新模式保持强劲出口势头。上半年,全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值25亿元,同比增长17.8%,位居全省第四位。1至7月份,天水跨境电商综试区完成交易额1.6亿元,入驻企业75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