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现代纪实秦腔剧《大坪故事》成功首演

 2022/08/20/ 08:4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甘肃经济日报安定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8月18日晚,以安定区大坪村冉桂英、刘玉秀、李彩创大坪经验为原型的大型现代纪实秦腔剧《大坪故事》,在陇中许铁堂秦腔剧院成功首演。该剧是一部讲述大坪故事,歌颂大坪精神,展示大坪变迁的精品力作,是一部有温度、有筋骨、接地气的现代秦腔。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定西市安定区大坪村和大坪人因“战天斗地、艰苦奋斗”而闻名全省乃至全国。1979年被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成绩优异”的嘉奖。1999年、2007年,胡锦涛同志先后到大坪视察工作,亲手裁剪了剪纸作品《回娘家》,接见了冉桂英。冉桂英本人于1969年受到毛泽东主席亲切接见,并于1973年当选为中共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1977年当选为中共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远学大寨,近学大坪”,这是省委做出的向大坪学习的号召,就是因为大坪人修梯田,作示范,成为全省第一批人工梯田的典型。

  该剧坚守人民立场,直面现实生活,书写时代风采,讲述了大坪村人民在村支书冉桂英的带领下战天斗地、改土造田的奋进历程,展现了陇中干旱地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多年来的沧桑巨变,表现了陇中人民在严酷的自然条件下,“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优秀品格,生动诠释了“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和“感恩、创新、苦干、勇毅、追赶、奋进”的新时代定西精神。

  这是安定区继大型秦腔历史剧《许铁堂》成功演出后创排的第二部大型原创本土戏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