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协作机制

 2022/08/22/ 10:5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苏叶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叶)近日,景泰县检察院与景泰县人社局联合出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协作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围绕工程建设等行业领域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明确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职责与任务,规定了协作配合办法。

  《意见》明确了以会商研判、检察建议等方式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当检察机关发现行政机关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方面存在怠于履职、不当履职及企业、行业部门在支付劳动报酬、贯彻落实根治欠薪制度规定等方面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时,要积极与人社局共同分析会商研判,查找问题和原因,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并由检察机关依法向有关单位制发检察建议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在化解涉农民工工资支付行政争议过程中,检察机关可以根据案件情况邀请人社局共同参与化解争议,通过公开听证、专家咨询、心理疏导等方式,综合运用检察建议、检察和解、释法说理、司法救助等检察监督手段合力化解社会风险矛盾,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