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机构编制为“转追”工程提供保障

 2022/08/31 08:5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宋慧芳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宋慧芳

  近年来,定西市委编办着眼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聚焦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为实施“转追”工程提供更好机构编制保障,从8月份开始,市委编办抽调人员组成评估组,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对47个市直部门(单位)分层级分阶段扎实开展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评估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市委编办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体现在机构编制管理评估的全过程,准确把握评估工作的核心要义,进一步鲜明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切实管好用好机构编制这一重要的政治资源和执政资源,确保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开展。二是充分论证,科学搭建评估架构。开展机构编制管理评估是一项创新性工作,政策系统性较强、组织程序严密。为确保评估工作科学有效推进,市委编办认真分析市直机构编制使用整体情况和实名制系统相关数据资料,结合当前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经过专项会议、室务会议多次讨论,充分论证,紧扣《评估办法(试行)》内容和指标,精心设计,确定“1+N”评估工作模式,即1个实施方案加N项评估指标。三是结合实际,规范设计评估程序。坚持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原则,紧盯部门(单位)组织自评、评估组研判评估、整理汇总评估资料、形成专项档案等重点环节,对评估程序作了规范,为全面细致做好评估工作明确了行动指南。四是多维评价,精准确定评估指标。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估指标体系,是做好评估工作的前提。为使评估指标科学合理,确保评估工作取得实效,市委编办提前谋划、认真研究,以定量评价为主、定性评价为辅,按照“能量化的量化,不能量化的细化”原则,同时兼顾被评估部门的职能特点,设置了客观全面、系统科学、简单易行的4个一级指标和17个二级指标,内容涵盖履职尽责情况、“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机构编制使用效益情况、机构编制管理规范情况等机构编制工作各个方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