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2023年度公租房资格申请审核工作启动

 2022/09/02 09:0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9月1日,兰州市2023年度公共租赁住房资格申请审核正式启动。9月1日至9月30日前,兰州市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或网络申请);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可向其所在工作单位提出申请。

  据了解,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人须同时具备申请家庭为兰州市城镇户籍,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兰州市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3平方米(含13平方米),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3604元(含3604元),申请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扶养关系,申请人为未婚单身且年满35周岁可作为一人家庭提出申请等条件。

  新就业大学生申请人须同时具备具有兰州市城镇户籍,申请人为大学及以上学历,申请人为兰州市近郊四区范围内行政事业或企业(个体工商户除外)单位参加工作不超过五年(含五年)的新就业职工,且连续在兰州缴纳一年以上(含一年)养老保险,申请人单位无单位职工公寓,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兰州市无住房等条件。

  外来务工人员申请人须同时具备具有兰州市的居住证;申请人已在兰州市近郊四区范围内稳定就业三年以上(含三年),已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且连续在兰州缴纳三年以上(含三年)养老保险;申请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3604元(含3604元);申请人单位无单位职工公寓;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兰州市无住房等条件。

  申请人保障资格确定后,对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商品房及存量房合同备案(网签)进行限制,申请人及家庭成员不能再进行房产交易。退出保障资格(退回公租房)后,解除网签限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