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数据“跑腿”为幸福感“加码”

 2022/09/05 10:3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王祥

  甘肃经济日报定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祥)近年来,定西市大力建强服务平台、积极打破数据壁垒、不断规范审批服务事项、持续推进“一网通办”,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

  定西市高标准建成集事项中心、受理中心、办件中心、评估中心为一体的市级政务服务平台和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政务大厅行政审批系统,目前已加载市县乡村政务服务事项10.46万条,向1.89万户企业发送税费优惠政策5.94万余条,推送减税降费幸福账单2.03万份。截至目前,平台办件量达38.5万件。

  同时,定西市夯实市县乡“网云数端”基座,全面完成大数据基座、大数据安全治理平台、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等12个数字政府市级标配项目建设,全市政务外网接入市县乡村部门单位3647家、覆盖率达到100%,全市58个非涉密自建系统平台在定西政务云运行,上云率达到88.5%。

  聚焦政府“瘦身”简化办,严格按照政务服务事项“四级46同”要求,规范政务服务事项,探索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形成市本级“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服务”行政权力事项清单,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时长在法定期限内压减65%以上。围绕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推出45项高频事项“一件事一次办”、134项高频事项“跨省通办”,先后为406家市场主体提供了“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全市29家金融机构累计为440家企业授信33.95亿元。截至8月底,全市网上可办率达99.2%,全程网办率达98.5%,依申请类事项平均跑动次数0.1次,承诺时限较法定时限压减82.39%。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