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荣获“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十佳城市”称号

 2022/09/06 09:5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陈番番

  甘肃经济日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陈番番)8月30日,第二届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与国际合作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北京举办。大会论坛上,清华大学发布了《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评估报告》,陇南市荣获“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十佳城市”称号。

  本次大会由环球时报社主办,大会以“十四五”远景规划为指引,邀请广州、杭州、呼和浩特、成都、西安、陇南等城市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品牌代表,经济发展领域的专家、学者,联合多家中央媒体平台,从国际化视野出发围绕城市新发展、新格局、新路径等理念展开探讨。

  陇南市参会代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接受了《环球时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联合采访,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介绍。

  城市品质,是一座城市品位和发展质量的综合体现,也是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直接反映。陇南市第五次党代会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绘就了今后五年建设“三城”、打造“五地”的宏伟蓝图,围绕这一目标,陇南市扎实推进“十大行动”,主动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统筹城市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做足山水文章,拉大城市框架,切实把“两山夹一河”的地理劣势转变为依山傍水的生态优势,形成了“一主一副、三轴辐射、环带贯穿、四区联动”的市域城镇空间结构和“两廊贯通、T型拓展、六团集聚、山水融城”中心城区空间结构,铺开了“以副辅主、主副共兴”的发展蓝图。陇南正在朝着“甘肃绿色发展的典范城市、甘陕川结合部的魅力城市、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节点城市”目标稳步前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