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万亩洋芋迎来丰收季

 2022/09/06 09:5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初秋时节,兰州新区中川园区万亩马铃薯迎来丰收季。农田里机声隆隆,随着收薯机来回穿梭,一个个金黄、饱满的马铃薯破土而出。放眼田间,一袋袋马铃薯排列整齐,分拣装车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严守耕地“红线”、聚焦粮食种植主责,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完成了撂荒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流转种植任务,高标准农田提升改造项目累计完成3.04万亩。结合撂荒地整治行动和生态修复项目的实施,三年来平整土地2万亩,进行土壤改良和水利设施配套,实现了土地的规模化和集约化管理。利用空港产业园及高标准农田有利条件,建设马铃薯原种生产基地,并配套建设7000亩原种繁育基地和80000亩马铃薯种植基地,进一步夯实区域粮食安全生产基础。

  今年粮食作物种植5万余亩,其中马铃薯1万亩,亩产可达6000斤,预计收获28500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