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和“八盘梨”丰收在望

 2022/09/13 10:3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甘肃经济日报西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梁云霞)秋意渐浓,又到梨园飘香时。9月5日,走进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八盘梨种植基地,放眼望去,硕大的果实挂满枝头,行走其间,满园果香,一派丰收景象。

  梨园里,果农刘艳旬正在对自家种植的5亩多八盘梨和金瓶梨树进行基础管理,梨果长势饱满,每一步都离不开他的精心管护。西峪镇上坪村因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种植出来的八盘梨个大圆润,皮薄汁多、甜度高,品质极佳,深受消费者青睐。刘艳旬说:“去年受天灾影响,几乎是颗粒无收,今年气候好,管护得好,产量相对比去年要好点,现在进入盛果期的有3亩到4亩之间,产量大概7000斤到8000斤,根据以往价钱,收入在4万元左右。八盘梨的采摘周期,还有一月,见霜之后才能采摘,金瓶梨大概十来天就可以采摘了。”

  近年来,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把梨果产业作为农户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积极引导当地群众种植八盘梨、金瓶梨,让“八盘梨”这一富民产业走出一条特色发展的致富之路。目前,全县八盘梨种植面积已达1万亩,年产量达4500吨,也是继西和“半夏”成功申报后的又一个地理标志农产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