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县王河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2022/09/13 22:5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张旭红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旭红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让广大师生有一个安全、干净、和谐的教学环境。近日,王河镇综治中心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食品药监所对镇中小学和幼儿园校园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此次行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一是针对校外周边环境、治安秩序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学校周边小卖部、文具店、临时零食摊等经营场所就合法经营、食品安全、盗版文具等问题进行了系统排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二是加强对学校内部安全检查。实地察看了校园安全日常管理、校园环境卫生、校内食堂卫生等情况,了解了学校及教室的消杀情况。叮嘱学校相关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加强对学生及校内安全的监管,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消除了校园周边的各类安全隐患,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有效维护了校园及周边的安全稳定。行动中,取缔无证流动经营摊点3个,清理商户占道杂物7处,制止校园周边噪音扰民行为10多起,治理校园周边污水垃圾2处,查处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6类28件,取得了明显效果。下一步,王河镇将继续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给师生们营造一个安静、整洁、优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