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成效良好

 2022/09/15 13:4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叶)9月1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聚合力、出实招,持续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介绍,全省公安机关通过日常检查、网上巡查、重点排查,广泛收集、摸排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做到涉枪涉爆案件线索必查、案件必破、在逃必抓、隐患必除。

  今年以来,全省共立涉枪涉爆刑事案件171起,共抓获涉枪涉爆网上在逃人员16名。同时,依托公安检查站、治安卡点开展枪爆物品查控,严防非法枪爆物品流入流出;针对重点地区,省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挂牌督办整治,对易私制、私存民用爆炸物品的重点场所、部位及领域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紧盯流散社会的非法枪爆物品,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实践活动,加大社会面清缴力度,及时发现收缴非法枪爆物品。今年以来,共收缴各类枪支892支、雷管7.4万余发、管制刀具1425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