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多措并举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9/19 11:1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甘肃经济日报崇信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王红刚)今年以来,崇信县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四强”行动,平凉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全市“3659”发展思路和崇信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立的全县“4446”发展目标,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大力推进清洁能源及煤炭分质转化利用产业链建设,谋划项目48项,概算总投资320亿元,力争2026年清洁能源及煤炭分质转化利用产业链产值达到95亿元、完成增加值54亿元。

华亭煤业大柳煤矿有限公司

  据了解,崇信县依托省级地质勘查基金,积极申请实施周寨北、百贯沟西煤炭资源详查,目前普查设计已通过评审,预计2023年5月31日完成详查;累计出让矿产资源5宗,总资源储量4.5亿吨,出让收益30.89亿元;1-7月份,预计全县生产原煤420.94万吨、发电30.96亿度,全产业链总产值完成32.93亿元、增加值完成17.89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1%。

华亭煤业集团赤城煤矿有限责任公司井下中央变电所

中电建甘肃能源崇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空冷岛

  同时,聚焦创建“省级工业开发区”目标任务,制定了《支持县工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探索推行“管委会+公司”管理模式,积极开展“标准地”出让试点改革,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引进保定雨森卫生用品生产、电厂余热加工制豆制品、煤矸石综合利用等项目,新培育三一永胜湾、雨森科技、宏泰热电、叶润科技、崇兴华盛矿业、电途新能源科技链员企业6户,进一步优化工业结构,持续提升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崇信县工信和商务局 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