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上良镇500亩甘蓝喜获丰收

 2022/09/19 11:2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甘肃经济日报灵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朱强 乔博)近日,灵台县上良镇西门村的500亩甘蓝进入采收期。走进基地,记者看到一片甘蓝组成的绿色画卷里,群众忙着收割、运送、装车,现场一片繁忙。

采购车辆在地头收购甘蓝场景。乔博 摄

  “今年麦子收完后镇上就组织群众种上了甘蓝。从现在采收情况来看,每亩均产都在3000斤以上,按市场收购价每斤0.5元计算,群众每亩增收都在1500元左右。”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郭小宝介绍说。

群众采收甘蓝。乔博 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灵台县上良镇西门村积极推行“村集体+合作社+企业+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土地资源,通过“头茬小麦二茬菜”的粮菜循环耕作模式,实现了前茬稳粮后茬增效,既保障了粮袋子,又丰富了菜篮子,在盘活村集体经济的同时,也为群众增收拓宽了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