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葡萄“串起”甜蜜生活

 2022/09/19 17:0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宗瑛 苏婷 孟小煜

  眼下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平凉市崆峒区白水镇金伟源葡萄园内绿意盎然、硕果累累,吸引了不少游客体验采摘乐趣。

  走进葡萄大棚,大棚内满是枝繁叶茂的葡萄架,阳光下的葡萄,一串串晶莹剔透,饱满圆润的葡萄从绿叶中垂掉下来,一串串紫色葡萄散发着醉人的醇香。这里可以休闲观光、体验农耕、田埂驰骋,是放松身心放飞心情的好地方。

葡萄园工作人员认真修剪葡萄根叶

  一位游客告诉记者:“在朋友圈看到这里的葡萄成熟了,想尝一尝带有玫瑰味的‘阳光玫瑰’品种,大家说这是葡萄界的‘爱马仕’,今天就过来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刚刚试吃了这里的葡萄,清脆甘甜,真的很不错。”

  葡萄园负责人朱发学一边精心照看自己的园子,一边给游客介绍:“咱们葡萄园里,除了夏黑葡萄,还种植红提和摩尔多瓦等优质品种,从香甜到酸甜多口味,欢迎广大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一粒葡萄,一个世界。”朱发学积极解决技术难题、更换老旧复合肥为科学的配方肥,同时,在前期种植经验的基础上,把传统的露天葡萄架换成有遮阳网、避雨棚的铺膜高架钢棚,加强葡萄园抗强风、抗冰雹能力。“当时甘肃农商银行的给力支持,帮助我渡过了难关。现在我又忙起来了,生意更好了。”朱发学高兴地说。朱发学慢慢地从葡萄种植的门外汉成为了葡萄种植专家。经过经营发展,葡萄园逐步有了规模,收入虽不算特别丰厚但也相对富足。

葡萄园工作人员看着成熟的葡萄流露出喜悦的笑容

  葡萄架下,采葡萄、品葡萄、话生活……不失为一件惬意的事。葡萄是崆峒区白水镇农业发展的一个特色产业。伴随着葡萄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葡萄的产业链也在不断延长,产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近年来,崆峒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快旅游与农业深度融合,打造崆峒区休闲农业品牌,提高绿色农产品影响力,拓展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以“施农家有机肥、种天然无公害绿色果品”为根本经营理念,种植的葡萄色美、味香、含糖量高、易贮存,受到全国各地宾客高度赞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