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当创建节水型社会达标县效益明显

 2022/09/20 16:3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云祥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9月20日,记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到,两当县开展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创建以来,各项节水工作稳步提升,县域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9%以下。

  据介绍,两当县全域面积为1408平方公里,全县总人口为3.98万人。主要有广金坝河、冷峪河,全县有河流沟壑6274条,其中常年流水133条。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县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为核心,积极推动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建设,严格项目水资源论证和取水许可审批,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深化工农业水权制度建设,实行总量控制,按照产品用水和灌溉用水,定额标细化分解用水指标。并将节水型企业、公共机构、社区等节水载体建设作为达标建设的重点,提高节水型单位建成率。全县推广冷却、洗涤、高效循环用水、污(废)水再生利用等节水工艺和技术,加强公共供水系统运行的监督管理,县域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严格控制在9%以下。截至目前,全县公共场所、居民家庭安装了节水器,新建公共建筑采用节水器具,加大污水收集和处理力度,提高再生水利用率,全县群众节水意识持续增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