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帮扶中山村试种玉米丰收在望

 2022/09/20 17:0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申晓东 王博天

  甘肃经济日报礼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申晓东 王博天)金秋时节,满眼希望。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驻礼县草坪乡中山村工作队同中山村群众齐心协力培育的全乡首个高山试验田玉米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据中山村第一书记李富东介绍,此次试种的高山玉米试验田为2亩,采用了地膜种植栽培技术,共播种适宜当地气候的饲用玉米种子15公斤,除去种源缺陷、鼠害、虫害等不良因素的影响,亩实际产量保守数值应该在1000斤以上,同时亩产青储料4吨以上。

  “希望高山玉米将来能在我们村大面积种植,形成一定的规模,在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可以带动农户发展种养殖业,致富奔小康。”李富东做好了长远打算。

  中山村高山玉米试验田的成功,不但有效克服了帮扶村地处高海拔、气温低的区位劣势,也为中山村家畜冬季饲料储备不足、冬春季家畜管理混乱等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思路,对当地农民调整农作物种植,多途径实现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