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开展“城市是我家 文明靠大家”环境卫生清洁万人集中整治行动

 2022/09/21 16:1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高亮 梁皓天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高亮 梁皓天

  今年以来,崇信县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惠民工程,聚焦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对标测评标准要求,优化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聚合全域力量,靶向发力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使这座小城发生了美丽“蜕变”。

  近日,“城市是我家 文明靠大家”环境卫生清洁万人集中整治行动在崇信县主次干道同步开展,各乡(镇)、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在各自区域内开展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全民创城氛围浓厚。

  “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是一种老年朋友能够发挥余热,为社会做贡献的有益活动,但愿我们的县城越来越美。”崇信县退休干部杨成贵一边捡拾路边的烟头一边告诉记者,与杨成贵一起的退休干部仅在崇信县曹庄大桥附近就有近30余人,由他们组成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扫把、簸箕等卫生工具,干劲十足地对附近路面、花坛里的烟头、塑料袋、纸盒等垃圾进行清理。他们一边清扫,一边引导过往居民群众摒弃随手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

  在中电建崇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滨河南路等地,由各责任单位志愿者们组成的“志愿红”引人注目,在铁锹、扫帚、割草机等工具的协助下,他们或修剪路边绿化带、枯枝败叶,或清扫路面塑料袋、烟头等垃圾。在行动中,也有不少居民群众一起参与进来,共同为崇信靓丽的城乡环境出一份力。

  “环境卫生清洁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崇信发电公司立即行动,组织干部职工、物业公司70余人对生产区、生活区、进厂道路、运煤专线开展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整治,特别是针对公共建筑物、地面的纸屑、果皮、垃圾、小广告开展了全面的清理,消除视觉污染。”中电建崇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工作部、总经理工作部主任程国栋说。

  在县城主次干道,各临街商铺也纷纷行动,组织工作人员携带笤帚、簸箕、抹布等保洁工具对商铺门前、橱窗玻璃、电梯等区域环境卫生进行集中大扫除,切实做到了卫生清扫全覆盖、无死角,为广大顾客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

  “我们在落实门前‘五包’责任的同时,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杜绝浪费,使用公勺公筷公夹、文明用餐,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个体工商户负责人王亚琴说。

  崇信县锦屏镇梁坡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动、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集中整治活动,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协作,有的清扫路边树叶、杂草,有的手拿扫帚、铁锹清理废弃物,不一会村庄环境便得到了改善,路面、绿化带焕然一新。

  “梁坡村自从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清理道路垃圾20多种,群众参与性很高,村容村貌更加整洁,水清了山绿了,环境好了,人们的幸福指数也得到了提升。”崇信县锦屏镇梁坡村村委会主任梁拉宝说。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中,崇信县各责任单位紧盯任务要求,精心组织、靠实责任、认真落实,引导居民群众树立文明意识,有效整治了城区环境卫生顽疾,打造了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着力营造了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