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里话丰收——甘谷县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见闻

 2022/09/22 10:4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9月21日的甘谷县冀城广场,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甘谷县“庆丰收、迎盛会”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甘味农产品宣传推介活动在这里举行。

  环绕广场的展棚里,芳香浓郁、脆甜可口的苹果;颗粒饱满、麻中蕴香的花椒;香艳欲滴、色红肉厚的辣椒;以及软儿梨、药材、杂粮、油料等地方特产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客商前来品鉴,称羡不已。当地网红达人也在各自的直播平台倾情推荐当地的特色产品,与各地粉丝互动交流,接收源源不断的订单……

  “我们的苹果陆续到了采摘的季节,举办这样的宣传推介活动,对于扩大甘谷特色产品的知名度非常有利!”甘谷宏润塬农业科技公司董事长张文泉举着一枚红里透黑的玛斯特新品种苹果说,公司引进的新产品打开了销路,很有市场前景。

  “政府这几年的宣传活动打响了礼辛黑梨的品牌!”倪山果业合作社理事长梁新明说,黑梨营养价值高,但在市场上一直不被认可,通过这几年的大力宣传,现已成了当地特色品牌和增收的“金果果”。

  甘谷是我省人口大县、农业大县,农耕文明历史悠久,素有敬农、重农、爱农的优良传统。这里四季分明、光照充足,独特的自然禀赋孕育出了甘谷辣椒、甘谷花椒、甘谷苹果等一批优质特色农产品。近年来,甘谷县委、县政府紧扣农业优先型发展定位,坚持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标准化生产方向,着力调结构、提档次、延链条,聚力打造魅力“甘味”农产品基地,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规模和效益持续提升,全县果椒、蔬菜、中药材等特色产业总产值达到76亿元。

  推介活动中,甘谷县委书记吴健致欢迎辞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擦亮甘谷‘中国苹果之乡’‘中国花椒之乡’‘全国辣椒之乡’等金字招牌,持续提升甘谷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天,甘谷县政府与顺丰集团签订了顺丰助力甘谷苹果营销框架协议;甘谷县部分乡镇、数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公司分别与十余家外省经销企业签订了购销协议。县委、县政府向被评选为县级示范社的1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授牌,向获得绿色食品认证证书的10家企业颁发证书;向入选甘味农产品知名企业商标品牌目录的6家企业授牌;向长期以来支持甘谷县产业发展的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授予“甘谷农特产品优秀承运商”。

  下午四点,在现场擂鼓助威声中,十辆满载货物的汽车鸣笛出发,将甘谷“甘味”农产品运向远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