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都油橄榄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数报告发布

 2022/09/23 10:3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栎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栎)9月22日,新华·中国(武都)油橄榄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数报告(2022)在陇南市举办的农民丰收节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作为全国最大的油橄榄产区,武都油橄榄在产量、产值、品牌建设等方面均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

  报告显示,2021年武都油橄榄产业规模指标大幅上升至新高151.58点,同比增幅达26.47%。虽然油橄榄产业规模指标“大小年”波动趋势明显,但2021年对比同为大年的2019年,产业规模指标仍有3.02%的增幅。

  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武都油橄榄品牌公信度指数为124.87点,较上年同期122.64点提升了1.8%,处于2018年以来各报告期中的较好水平。油橄榄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产业助力当地富民增收等媒体评价已成主流。

  报告还对电商平台消费情况进行了分析。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前8个月,华东地区成为武都油橄榄产品网络销售的主要地区,其次是西北地区、华北地区。

  武都区油橄榄经过几十年发展,2021年栽种面积达50.6万亩,鲜果产量4万吨,年产出橄榄油5800吨,油橄榄产业综合产值已达24亿元。武都油橄榄种植面积、鲜果产量、初榨油产量均居全国第一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