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重整让濒危企业“破茧重生” 陇南市中院审结恒康医疗破产重整案实现效果最大化

 2022/09/23 10:4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叶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叶)近日,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经陇南市中院近一年审理成功实现了破产重整。重整完成后,恒康医疗迅速恢复经营,短时间内扭亏为盈焕发新活力。这是我省第二例、陇南市首例上市公司破产重整案。

  恒康医疗是陇南市第一家上市公司,总资产48.94亿元,负债率一度高达97.72%。2018年,企业出现债务危机,资金链断裂;2020年提出破产重组申请。2021年7月,陇南中院裁定受理恒康医疗破产重整案。

  据办案人员介绍,本案管理人采取“1+1”模式,即一家有办理上市公司破产重整案件经验的外省律所和陇南市本地优质律所联合成为管理人,既可以充分发挥属地优势最大限度方便开展工作,又可以缩短重整工作时间,早日帮助上市公司脱困。此后,管理人提出债权确认申请报告,陇南中院两次裁定确认债权45家,共计金额26亿余元。

  2021年9月,管理人发布公告,公开招募恒康医疗重整案重整投资人。经恒康医疗债权人、股东、职工代表以及外部行业专家等相关方组成的评审主体,通过重整投资人遴选评审会议公开遴选,最终确定北京新里程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联合体为恒康医疗重整投资人。会后,重整投资人将重整投资款17.9亿元打入管理人银行账户,管理人、恒康医疗、新里程等七方主体签署重整投资协议。

  今年6月23日,经陇南市中院审委会讨论研究,批准了管理人提交的重整计划执行情况监督报告,裁定确认恒康医疗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终结重整程序。至此,历时近一年的破产重整全面完成。

  根据本次重整计划,所有债权人利益均得到了充分保障,实现了全部本金分期全额偿还,成功化解了可能引发的地区金融风险。

  据介绍,目前恒康医疗的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完成股票交割和股东变更,市值已超过150亿元,位居我省上市公司市值前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