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区税务局:“陇税雷锋”助力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2022/10/14 14:4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应瑛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应瑛)个体工商户是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对稳就业、稳经济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在红古,个体工商户目前有3307户,占全区市场主体总量的51%,是经济发展中不可忽视的“生力军”。近期,红古区税务局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开展“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个体工商户税费服务月活动。

  今年以来,一些个体工商户面临的经营困难明显增多,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的出台,为商户创造了“缓口气”的机会。为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线上,红古区税务局充分发挥“陇税雷锋全员帮办”平台优势,通过“弘税小课堂”开展针对个体工商户的税费政策讲解;线下,组织专家团队,开展入户问需服务,征集掌握个体工商户各项诉求,根据实际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税费享受“套餐”,提升政策对接的精准性,力求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都能及时、准确享受各项税费红利。

  “真心感谢税务局为我们安排的纳税辅导,不然我们都不清楚这些政策,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带来的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对资金短缺的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对这种为商户解难纾困、助力爬坡过坎的服务精神,我必须为点赞。”红古区湟兴村国正砂石料销售中心的周正国感慨地说道。

  下一步,红古区税务局将持续多点发力、精耕细作、尽心尽力扎实推进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从拓宽政策宣传“覆盖面”、拓展办税服务“新媒介”、提升政策落实“精准度”方面着手,以更加通俗易懂的形式让个体工商户更加详细了解政策的具体内容,努力实现从“网上办”到“掌上办”的跨越提升,确保减税降费各项实惠落到纳税人账本上、心坎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