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黄村的苹果红了

 2022/10/28 11:0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云祥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

  金秋十月,记者来到临夏县南塬乡陈黄村,正值苹果采摘季节,连片的苹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在忙碌着采摘。

  陈黄村气候宜人,土壤肥沃,光照充足,种植苹果历史悠久,目前苹果已成全村发展经济的主要产业。

  “我家总共8亩果园。”陈黄村村民李丕雄说,他们村出产的苹果色泽鲜艳,果质、口感好,主要有花牛、红富士、红五星、乔纳金等多个品种,全村种植苹果面积60余亩。

  李丕雄告诉记者,苹果是全村经济发展的主要来源,不但村民收入提高了,每年春季全村果树花开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陈黄村副主任沈清花告诉记者,经过努力,村里探索出了发展林果经济绿色之路。截至目前,全村“户户有产业”,实现了苹果、花椒、核桃、梨等林果经济多元化发展,为村民增产增收创造了良好条件。

  秋日的陈黄村,到处层林尽染,既有美丽的生态颜值,也体现出了全村林果业发展的经济价值。这是临夏县绿色低碳转型的样本村,全村绿色产业的兴起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