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兰州新区GDP增长13% 增速5年来持续领跑国家级新区

 2022/11/01 09:2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10月31日,兰州新区管委会通报,今年前三季度,兰州新区GDP增长13%,增速5年来持续领跑国家级新区。

  前三季度,兰州新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9.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2%,一般预算收入增长29.5%,全社会用电量增长13.8%,进出口贸易额增长13.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1%,市场主体数量增长14.5%。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以获批国家级新区10周年为契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主动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四强”行动,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坚持招大引强和项目建设两手并重,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持续增长,绿色化工园区新落地、开工、投产项目超百个,氢能产业园开工建设,海亮铜箔、宝武碳业、广东宏彬等一批高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项目建设创出行业“新速度”,综合保税区全国排名较上年度提升15个位次,商投集团入列中国企业500强247位、排名较上年度提升57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