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建成“智慧林草”大数据系统

 2022/11/14 08:4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薛巍敏

  甘肃经济日报临夏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近日,临夏州林草局全面建成“智慧林草”大数据系统。为进一步加快林草信息化建设,强化林草资源数据综合管理应用,构建林草“天空地”一体化监测感知体系,推进现代林草建设提供了保障。

  据悉,“智慧林草”大数据系统是利用信息技术和3S技术(遥感RS、全球定位系统GPS和地理信息系统GIS),对森林、草原、湿地和野生动植物等林草信息进行全面的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及应用,成为生态变迁的“收集器”、生态发展的“显示器”、生态治理的“指南针”,同时在林草防火、病虫害防治、林草资源动态监管、生态系统修复治理等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该系统由物联感知网络和三大智慧业务平台组成,包括云图系统内含林地、草原、湿地资源详情、防火监控和辅助决策、巡护监管生物多样性资源监测、古树名木详情等十个模块。该系统将进一步加强林草资源管理能力,并探索林草资源业务协同、生态环境、林草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智能化和可视化管理,加快智慧林草发展,为临夏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