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都:“乡音”传“党声” 声声入人心

 2022/11/16 21:0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王肖晶

  连日来,陇南市武都区通过组织开展“学报告、悟思想、践初心”系列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讲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并在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基础上,分层次分众化开展各类学习宣传活动。  

  陇南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肖庆康说:“我们要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坚定不移抓项目、兴产业、促招商、扩投资、建园区、优环境,千方百计做强县域经济,把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上来。”

  “板凳会”“庭院会”“‘都’来听讲”“‘e’起讲‘理’”……一个个特色宣讲品牌,更是在武都全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现在村里的宣讲蛮有意思的,地点从村部会议室转到了村里的休闲广场,风格也变了,以前是一个人一直讲话,现在是大家一起边学边听边沟通,氛围轻松又能学到党的新政策!”洛塘镇椒园村村民的李大爷笑呵呵地说道。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在琵琶镇,镇村干部充分依托“乡村大喇叭”,利用群众茶前饭后农闲时间,党员干部带领村民们欢坐一堂,一边听着党的二十大报告,一边聊着这十年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憧憬着未来的更好生活,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入千家万户。

  每天早上8时,琵琶镇高家坝村党支部书记高佰明都会准时来到村广播室,通过大喇叭播放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大喇叭成为了高家坝村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阵地”。

  “我们村的大喇叭能够让群众更便利地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惠民政策,使大家了解国家近几年的发展以及未来的规划。”高佰明说。

  高家坝村村民高国庆每天在家门口听广播已成为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近期,通过广播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他有了更深切的体会。高国庆激动的说:“乡村大喇叭已经成为帮助我了解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载体,喇叭里讲的内容既听得进,又听得懂,让党的声音走进了我们的心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些年正是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坪垭藏族乡俄儿村农家小院里,一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板凳会”热热闹闹地开始了。

  “这几年,家里的日子真是越过越好了。”

  “可不是嘛,我家今年的油橄榄收入就有七八万元,现在从山上搬下来之后我们不仅生活方便了,大家发展产业的信心也更足了。”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坪垭乡的群众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实现了‘挪穷窝、拔穷根、换穷业’,大家的日子是越过越好,收入也是年年增加。党的二十大报告里说,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真抓实干,把咱们坪垭建设得更美,让大家的生活更加富裕幸福,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坪垭乡人大主席候选人魏丽君的话迎来阵阵掌声。

  台上台下,家国梦想激荡交融;会内会外,党心民心同频共振。

  为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陇南武都发布、陇蜀之城、陇南武都发布抖音号等媒体平台纷纷突出重点,多角度、全方位地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针对性、时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武都区还依托宣传横幅、街面商户电子屏等载体,在广场、交通主干道等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滚动播放标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唐坪村党支部书记李长生说:“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将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让服务更贴心’的宗旨,持续聚焦疫情下的困难群众、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确保第一时间提供保障服务。”

  为了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武都区紧紧围绕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核心内容,坚持将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持“五治”融合,线下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农家书屋等群众聚集性阵地资源,现场面对面与群众拉家常、掏心窝,掌握群众“急、难、琐、杂、愁、盼”的事,建立民事直说办理台账。线上灵活用好千村千群、乡村大数据等广泛征集办理事项,有效拓展了意见建议征集的渠道,线上线下相融合征集为民办事项的举措,让群众说事的渠道全面畅通,办事的途径更加便捷。

  截至目前,武都区共征集、收集民事直说办理事项500多条,已办结410多条,自从有了民事直说委员会,帮办群众实事的热心人多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多了,党群关系密切了,邻里关系融洽了,老百姓的心窝窝也更暖了。

  “对普通百姓而言,理论宣讲不能光讲道理不讲故事,讲得过于高大上就容易与群众产生距离,如果适当用本地语言讲红色故事,不仅能吸引人、感染人,更能启发人、教育人。只有群众爱听爱看了,我们理论宣讲才能真正入脑入心,党的方针政策才能真正落地生根。”东江镇党委副书记张美云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