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全产业链拉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18 08:4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晓春

  甘肃经济日报康乐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晓春)今年以来,康乐县按照“建强龙头、提升基地、带动农户”的原则,推广“公司+基地+协会+农户”模式,集中力量延链、补链、壮链,全力推动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食品化、市场化,以全产业链拉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该县出台《康乐县2022年牛羊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从良繁体系建设、标准化养殖场建设、畜牧机械购置、龙头企业扶持、品牌建设、饲草料体系建设等12个方面进行奖补,投放种公羊437只、落实奖补资金292.53万元。按照“标准化设计、规范化建设、精准化养殖、科学化防疫、制度化管理、无害化处理”的要求,实施“百千万”示范引领工程,引进建成存栏规模1000头、存栏364头的康爱兴公司1家,扩建、改造盘活牛羊养殖场21家,新增存栏牛3000头、羊4万只,发展25个牛羊养殖重点村,建设标准化牛羊养殖示范户250户。全县国家级标准化规模养殖小区1个,省级标准化规模养殖场5个,州级标准化规模养殖场12个,肉牛规模养殖比重达到65%。围绕肉牛产业延链补链,引进西北牛食品有限公司建设牛肉制品生产线。建成农业大数据应用平台,实现了对全县农业、畜牧相关数据的收集、统计和分析。对接云上乡村农业资源交易平台,实现网上农产品交易,向农户提供在线的农业生产流通服务,实现用户数据、生产数据、交易数据的全面共享,畅通全县农产品在线交易渠道,形成肉牛集中规模育肥、专业屠宰加工、冷链网络销售的产业化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