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天高速公路天水收费所:四项措施强化冬季安全生产管理

 2022/11/24 11:2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陈继昌

  甘肃经济日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陈继昌)为进一步提高对冬季各类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应急能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近日,平天高速公路天水收费所结合工作实际,狠抓冬季安全防范工作,以确保冬季安全工作稳定健康发展。该所的做法是:

  一是加强安全宣传。针对冬季安全工作的特点,所、站两级专门召开冬季安全工作会议,加强安全常识教育,努力提高全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自救技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

  二是排查安全隐患。根据收费工作实际情况,要求各站完善安全巡查制度,及时查找安全隐患,堵塞漏洞。将防火、防盗、防用电短路等作为重点,将安全隐患遏制在源头;对收费设施、电路进行捡测维修,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确保收费设施、发电设备、配电设施、标志标牌、信号灯等设备正常运行,切实消除事故隐患。

  三是坚持高速公路巡查制度。平天高速公路天水段64.8公里,其中桥梁45座,隧道22座,桥隧占比达到72%。工作人员利用督导工作、运送物资、隧道巡检人员及涉路单位联合巡检等方式对易积水结冰路段以及桥梁、坡道、隧道口、急弯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发现问题后及时函告养护单位,及时消除隐患,提高路网运行安全。

  四是做好应急物资储备。针对冬季雾、雪天气多的特点,给各站提前备足融雪剂、铁锹、扫帚等除雪清冰工具,保证物资、工具到位,切实做到冰雪恶劣天气情况下道路安全畅通,为司乘人员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