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所合一”的天祝县新模式

 2022/11/24 18:1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徐俊年 刘积德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徐俊年 刘积德

普法宣传

  天祝县公安局乌鞘岭派出所广大民警以此为行动指南,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严实细小的工作作风,在为民服务中落实好“小、大、苦、乐”四字要求,切实为辖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为天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结合辖区乌鞘岭路段坡长、路陡、弯急,且多为反向路段,雨雾、冰雪恶劣天气等实际情况,乌鞘岭派出所党支部积极落实“5+2”“白+黑”24小时勤务模式,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从源头上消除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提升应急处置效率。为及时处理群众救助、交通事故、拥堵、治安事件,派出所制定了处置预案,实现就近处置,先期到达,实现了群众救助及时,现场处置及时,伤员救助及时,更有利于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每遇极端风雪天气,民辅警都冒着严寒在风雪中疏导交通、帮助救援、发布路况信息,切实保障了恶劣天气期间国道312线、X202线及G30连霍高速道路畅通。

防诈骗宣传

  “交所合一”后,乌鞘岭派出所加大对辖区社会治安、交通秩序的管控力度,辖区内的出警巡逻力度加大,频次增多,并加快推进辖区群众担任“义警”的群防群治巡逻防控体系,夯实社会综治能力水平。党员、民辅警立足辖区实际,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走访辖区单位、行业场所、深入村组排查矛盾纠纷、安全隐患,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常态化扫黑除恶、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和法律知识和法律常识讲解,群众法治意识明显提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清网行动等专项行动,辖区内的发案率明显下降,切实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交所合一”交通安全巡查

  乌鞘岭派出所党支部把为民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户籍窗口开展“五好”(讲好每一句话、办好每一件事、受理好每一份材料、服务好每一位群众、干好每一项工作)“五讲”(办事讲速度、接待讲态度、形象讲风度、工作讲进度、执法讲尺度)活动,设立先锋引领示范岗、护学岗,民辅警挂牌上岗,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推行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主动上门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对五保户、孤寡老人、军烈属办户口特殊群体进行上门预约服务;对行动不便、到所无办理民警等情况,推行社区民辅警上门办理或辅警收集资料代办,办理后送交群众手中,达到了窗口服务“零投诉”、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目标,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赞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