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收费所:“动静”结合打好业务培训“组合拳”

 2022/11/30 11:3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庞立莉 孙丽媛 来进浩

  甘肃经济日报景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庞立莉 孙丽媛 来进浩)近期来,景泰收费所通过“动静”结合,开启业务培训新模式,助力“行业管理提升年”与“提效能、优服务、冲百亿”活动进入攻坚阶段。

  据悉,该所通过线下“静”下来、线上“动”起来、知识“活”起来等举措,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的双重压力。将业务知识中的重点、难点、新点、易混淆点,整合、梳理编排成学习笔记,让职工通过“自学+抄阅”的方式对业务知识进行熟悉掌握。同时下发了“2022最新业务知识题库”,巩固强化基础业务知识, 并启用业务“线上讲、线上学、线上考”新模式,通过拍摄短视频、制作宣传海报、讲解PPT课件等形式,进行线上讲解,及时为职工 “充电续航”;开设“周游记”专栏,根据实际工作所需及职工业务知识掌握程度,融入实效性文件精神、节假日减免政策、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等内容,每周设计专题海报,实现线上学习趣味性与参与度“双提升”。

  此外,该所还充分利用“问卷星”小程序,将业务知识点编辑成考卷,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答题,交卷后可以查看职工在业务知识上的易错点、薄弱点,精准分析职工的知识盲区和业务短板,对未完全吸收、掌握的业务知识进行再培训、再学习,形成了学、考、再学的“环箍”体系,全方位提升职工业务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