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25亿元 民勤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2022/12/01 09:5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房惠玲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 通讯员 陈凯年)近日,民勤县与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约25亿元的框架协议,项目涉及风电全产业链装配制造、新型塔筒绿色制造、叶片回收综合利用等。

  去年以来,民勤县抢抓国家实施“双碳”战略,布局建设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等重大机遇,主动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持之以恒招大引强、扶优扶强,初步完成新能源产业发展、“陇电入浙”大基地建设、碳中和试验示范区等“三个规划”编制,有序开展碳中和综合创新试验示范区试点工作,加快推进“风光核氢储”多能互补、“发输储用造”一体发展,新能源产业已成为全县产业构建的重要牵引。

  为全力支持新能源企业在民勤发展,民勤县不断健全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全方位、全过程跟进做好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和优质的服务,全力推动企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入驻民勤投资建设风光电企业28家,建成风光电项目装机规模199万千瓦,形成固定资产投资160亿元,年发电量26.81亿千瓦时,年产值16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