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税务局:税惠“准滴灌” 收获“甜蜜果”

 2022/12/05 10:5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克勤 通讯员 王军 魏玮

  甘肃经济日报敦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克勤 通讯员 王军 魏玮)初冬时节,敦煌市万亩红枣进入收获季,枣农们抢抓农时,田间地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最近到了红枣收购旺季,多亏税务部门贴心服务,主动上门送上退税减税政策礼包和精细辅导服务,我们足不出户就收到了优惠政策和税务帮扶,这样的双重助力,让我们的发展之路越走越亮堂。”敦煌市金杏园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紫娟表示。

  该企业是一家集种、采、供、储、销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主要从事农产品生产、收购、储存、加工及销售等业务,年收购红枣万吨以上。受疫情因素影响,该企业货款回笼周期加长,经营压力持续加大。得知这一情况,敦煌市税务局“陇税雷锋”助农小分队深入加工企业和农户家中,详细讲解税费优惠政策和政策享受流程等内容,做好宣传辅导服务,帮助农业合作社、红枣加工企业和枣农及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红利。

  近年来,敦煌市税务局坚持以税惠农助农兴农,依托“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机制,组建税惠助农小分队,积极宣传税费优惠政策、辅导涉税操作、及时解决涉税难题,全力保障涉农企业将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帮助涉农企业在专业化发展、特色化经营的乡村振兴道路上稳步前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