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园区建设 筑“巢”引“凤”来栖

 2022/12/06 12:1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汪永凡 刘玉婷 刘锦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汪永凡 刘玉婷 刘锦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今年以来,临泽县不断加大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力度,进一步拓展工业园区发展空间。

  初冬时节,走进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园区,平坦便捷的公路、现代化的标准厂房,园区正在以燎原之势蓬勃发展。作为产业园最早进驻的企业之一,甘肃融万科技有限公司粗加工厂厂长陈龙谈起园区的变化感慨万千:“我们刚来的时候,这里还比较荒凉,水电路什么都没有,我们进驻之后,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在我们的厂房和各种设施来之前,把水电路全部完善了,让我们能够正常生产,工人能进行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

  园区建设是提升产业集聚功能、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平台载体,也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助推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临泽县工业园区着眼基础设施建设关键环节,持续提高园区承载力,截至2021年,园区共投入建设资金3.68亿元,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6项。如今,工业园区内供水、供电、道路、通信、排污、园林绿化等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为落户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自项目建设以来,县上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服务也很到位,相关部门的领导干部帮助我们协调解决问题,真的给了我很多实实在在的帮助。”在丹泽橡塑年处理5万吨废旧轮胎绿色再生利用自动化示范推广项目现场,项目负责人霍宝坡一边指挥工人紧张有序地进行设备安装,一边介绍说,“这个项目总投资1.01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处理废旧轮胎5万吨、80目微细硫化橡胶粉0.65万吨、环保型再生橡胶4.56万吨,年销售收入2亿元,这么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干劲更足了。”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沃土,更是企业“招得来”“留得住”的先决条件。今年以来,临泽县秉承“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的理念,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项目发展的“一号工程”,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出台22条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了解发展现状、倾听企业需求,着力破解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推进惠企纾困取得实效,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为新常态下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县域经济追赶超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临泽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这里不管是营商环境,还是风土人情,都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接下来,我会带着情怀,继续在临泽投资兴业。今天我们成功签约了两个项目,这两个项目的签约代表着我们正式和临泽手牵手一直走下去。”焰中电力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文旅项目负责人温晓敏说。

  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来不少诚心实意投资的客商。今年以来,临泽县围绕建设六大产业功能区,立足延链、补链、强链导向,突破疫情影响,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积极开展“云宣传,云洽谈、云招商”,与石家庄米宁科技、上海宝武钢、中核汇能宁夏新能源公司等10家企业组织开展线上洽谈3场次。组建4支招商小分队赴浙江、江苏、安徽、广东、宁夏等地招商,对接矿产资源、凹凸棒石、固定翼飞机复装组装、现代丝路旱寒农业等项目16个,签约G30连霍高速丹霞服务区、宁夏枣天娇湖羊养殖场建设、中作农业玉米种子加工厂等项目3项总投资8.25亿元;借力“相约彩虹张掖·助力绿色发展”活动,签约西游文化主题运动小镇、板桥北滩50万千瓦光伏治沙一期、江苏天合3GWh储能系统生产基地、年产60万平方米凹凸棒石生态木塑地板等项目4项、总投资19.67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