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县:巧用“加减法”扮靓文明家园

 2022/12/07 15:5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朱强 仇睿红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朱强 仇睿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灵台县从小处着眼,从细处入手,着力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巧用增设和取缔的“加减法”,有效改善街巷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家住灵台县陇塬明都的姚粤铭说:“以前我们这边没有停车场特别不方便。出去办点事,回来车位找半天都找不到,停车成了我们这些住户的大问题。现在方便多了。”

  为解决城区市民停车难、停车乱问题,灵台县结合创建文明城市暨城市更新行动,采用“见缝插针”的方式,在人行道大于4米的新河小区、滨河新城、星辰花园、陇塬明都、经适房、城市社区门前等人行道上划设临时停车泊位219个,设置停车场标识、施划了停车位。 同时利用边角地带建成了利民巷停车场、一中东门、新河小区南、西沟路和东沟1#、2#桥小型停车场6处,新增车位228个。

  目前,城区累计共建停车场13处,新增车位1323个,有效解决了县城区停车难问题。

  “我们这里地方本来就比较狭窄,晚上车辆乱停乱放也比较严重。早上道路堵得实实的,有急事搬个东西都出不去。”市民郭忠效说。

  东西大街车辆乱停乱放,一直以来是居民的头疼事。在设置严管一条街后,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路侧的停车位进行了取缔。堵塞的道路通畅了,群众的出行也方便了起来。一加一减,不但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也扮靓了市民的文明家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