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五届委员会六次全会召开

 2022/12/08 15:5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甘肃经济日报定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12月5日至6日,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五届委员会六次全会在定西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统筹部署了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的决定》《关于加快建设堪当定西现代化时代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围绕迎接保障护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引领下,定西走过了极不平凡、极其重要的一年。这一年,注重谋篇破题、落细蓝图,完成了追赶发展的系统性新布局;注重与时俱进、创新实践,提出了追赶发展的前瞻性新打法;注重实打实干、干就干好,干出了追赶发展的突破性新成绩;注重迎难而上、开拓奋进,营造了追赶发展的稳定性新环境;注重日清日高、求新图变,开创了追赶发展的时代性新局面,全市经济承压续稳、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安定有序、和谐稳定,各级班子团结协作、砥砺奋进,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更是为定西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逢山开路、过河架桥的关键一年。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盯“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项关键指标增速稳定全省中间偏上”目标,对已经部署的工作全力推进,对党的二十大部署的新任务,要结合实际、对照短板不足有针对性地创新突破,坚决建成600亿定西,全力谱写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全会要求,全市上下要结合市委对明年工作的具体安排,对照提前完成“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刻认识当前我们所处的阶段性特征,把握政策机遇往上看,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成果,继续保持追赶发展强劲势头;透析重大拐点往前看,主动适应疫情防控的新常态,凝聚激发各方面力量加快发展步伐,继续创新举措勇毅前行;审视发展走势往里看,认清自身实际明确任务,对照周边市州找差距,继续咬定目标追赶进位,牢牢掌握追赶进位的战略主动权。要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紧盯年轻干部占比较低、干部学历普遍较低、专业人才相对欠缺、岗位历练相对欠缺的“两低两缺”问题,盘活用好编制、职级、岗位、监督、考核、组织“六大资源”,不断放宽进人通道、放大激励效应、提升干事本领、着力防腐拒变、识准好坏优劣、强化结果运用,统筹使用好各年龄结构、各学历结构、各专业结构、各阅历结构、各能力结构的干部,切实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提供坚强有力的干部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