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坡过坎 攻城拔寨 ——陇南“十大行动”初见成效

 2022/12/11 17:4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2022年,面对疫情、汛情、灾情等多重风险挑战和国际国内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陇南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四强”行动,做深做细“五量”文章,全力建设“三城五地”,扎实推进“十大行动”,圆满完成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迈出了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的坚实步伐。

  这一年,陇南市接续奋斗、加压赶超,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系统谋划出台了一系列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连续两季度重点工作综合评价获全省“贡献奖”。

  这一年,陇南市创新机制、狠抓落实,十大行动初见成效。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行动,特色优势逐步显现;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投资拉动不断增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示范行动,脱贫成果持续巩固;深入推进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城镇功能更加完善;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提质行动,绿色价值日益凸显;深入推进招商引资提效行动,质效水平同步提升;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整治行动,颜值面貌美丽蜕变;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内生动力全面激活;深入推进平安陇南建设行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深入推进民生福祉增进行动,惠民举措有力有效。

  这一年,陇南市倾心倾力、科学施策,全市疫情总体可控。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迅速果断处置多轮多点突发疫情,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这一年,陇南市勤勉履职、担当作为,政府效能显著提高。所属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坚决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接受市人大依法监督、市政协民主监督,提高站位对标干、担当有为务实干、严谨有序依法干、凝心聚智合力干、严以律己清廉干,政府系统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即将过去的2022年,陇南市上下团结一致、拼搏进取,在自我加压中争先进位,在实干担当中勇开新局,彰显了陇南人民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不能落后、不甘落后的志气骨气。

  一年来,陇南市坚持党的领导,扎实推进“三城五地”建设平稳开局,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豪情满怀、奋勇争先的陇南发展新篇章。

  一年来,陇南市坚守为民初心,迈上了干群一心、逐梦前行的陇南崛起新征程;一年来,陇南市笃定必胜信念,干出了爬坡过坎、攻城拔寨的陇南奋进新气象;一年来,陇南市激情践诺履职,绘就了破题前行、激越沉雄的陇南建设新画卷;一年来,陇南发扬斗争精神,打开了劈波斩浪、一往无前的事业新天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的关键之年,陇南全市上下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加快实施“四强”行动,坚定不移建设“三城五地”,持续深入推进“十大行动”,努力实现“九个新突破”,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找准陇南定位、把准陇南方向,继续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奋勇前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