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川县全力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

 2022/12/12 12:1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建忠

  甘肃经济日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建忠)2022年,张家川县以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为抓手,持续加强河湖水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进全县涉水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全力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解决了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维护正常水事秩序和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张家川县境内共有4大水系5条主要河流。在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中,张家川县提高政治站位,压紧靠实工作责任,积极利用各乡镇、各部门联席会议、联动排查、联合巡河、联手打击、联组学习等五个联合机制,加强对辖区内水质反复、环境脏乱差以及各类涉水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现和查处力度,实现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的“无缝对接”。同时聚焦着力重点,统筹协调纵深推进,全面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持续落实好每月初河湖长巡河提醒机制,充分发挥村级河长“站岗放哨、通风报信、查漏补缺、严防死守”的职责,确保全县主要河流水生态安全,做到问题巡查、反馈交办、问题整改及时到位,通过河湖行政司法协作机制督促问题整改销号到位。

  为了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张家川县还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开展河库常态化全方位、无死角巡查力度,不断强化河长制任务落实日常监管,加强跟踪问效,协调解决问题,推动任务落实。对巡查交办整改不到位,甚至未整改的问题,按照程序提起公益诉讼,倒逼责任,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也确保了全县河道环境面貌明显改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