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千锤百炼锻造铁军

 2022/12/14 17:5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赵旦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近年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基本方针,持续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上聚焦,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铸警魂 锻造政治过硬的队伍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嘉峪关公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嘉峪关公安坚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把丰厚的红色资源作为最生动的教育素材,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大力开展政治轮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红色主题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召开警示教育会,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展览,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大力选树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弘扬公安正能量……  一系列主题活动在嘉峪关警营轰轰烈烈地开展,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强素质 淬炼本领高强的精兵

  面对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挑战,嘉峪关公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瞄准实战需求,扎实开展练兵,切实提升队伍能力素质。

  印发《嘉峪关市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实施方案》,部署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立足实战需求,掀起了实战大练兵热潮,着力练就克敌制胜的硬功夫,淬炼本领高强的精兵。

  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嘉峪关公安立足自身特点,着力解决薄弱环节、补齐能力短板,全面提升能力素质。

  着眼解决执法突出问题,组织开展点对点规范执法专题培训,深入剖析基层执法中的难点、痛点和易错点,逐项梳理问题类型、分析问题成因、研究解决方案,有效提升队伍的法治思维和专业能力……

  直面问题的举措做法,驰而不息的实战练兵,练就嘉峪关广大公安民辅警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为更好地肩负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障。

  正风纪 打造纪律严明的铁军

  长鸣警示之钟,涵养清风正气。开展警示教育是嘉峪关公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警的重要举措。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嘉峪关公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着力抓好“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着力解决公安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推动公安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嘉峪关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贯穿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不断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严格落实各项铁规禁令,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淬火砺剑、筑牢防线!嘉峪关公安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引向深入。

  激浊扬清、革故鼎新!嘉峪关公安以猛药去疴、铁腕治警的雷霆手段,着力筑牢公安队伍公正规范执法、坚守纪律规矩的“定海神针”。

  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让纪律作风与战斗力同生共长,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嘉峪关公安铁军正阔步向前。(通讯员 赵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