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打好“组合拳” 拧紧“安全阀”

 2022/12/14 18:0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赵旦

  “全省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行动开始!”中秋前夕,随着一声令下,全市公安机关闻令而动,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超规模的警力部署、全时空的巡查巡防和多条线的督导问效,再次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高潮。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坚持以打开路、以查促治,以巡促防,拧紧城市“安全阀”,守护平安“烟火气”,全力推进“百日行动”走深走实,人民群众满意度指数持续上升。

  下好先手棋

  巡逻防控不放松

  每到晚上,嘉峪关夜市商圈总是灯火辉煌,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平安、踏实、安心是嘉峪关夜市摊主最真实的感受。

  针对辖区社会治安特点,嘉峪关市公安局优化特警、交警、派出所多警种快速联合反映机制,重点围绕夜市摊点、城市广场、繁华商圈等重点部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动态设置巡逻目标,做到巡逻“必到点、必巡线”,实现24小时不间断巡逻查缉,做到突发警情快速处置、重大案件快速合围。

  “有什么事情,大家可以心平气和地商量……”听到声音后,在附近执勤的五一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制止了事态发展。经过现场调解,一起因言语不合可能演变成打架斗殴的事件被成功制止。

  “根据就近处警、分级分类处警,构建扁平高效的指挥体系,实现快接警、快出警、快处置。”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公安机关聚焦“情指勤舆督”一体化,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构建起立体多元、攻防兼备、合成作战的现代警务模式,全面提升民生警务效能。

  打好主动仗

  打击整治不放松

  8月12日,嘉峪关市民毕某带着一面写有“人民卫士、守护安宁”的警旗来到刑警支队侦查一大队,紧紧握住办案民警的手说道:“谢谢你,真的太感谢你了,要是没有你,我被骗的钱就真的追不回来了。”

  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映什么,嘉峪关公安就打击什么、防范什么。“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福建公安机关对“黑拐枪”“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高发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快破案、快追逃、快挽损,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对于现行案件,嘉峪关公安机关坚持反应快、处警快、侦办快,强化警种合成、同步上案,集中优势警力资源,力争快侦快破;对现行命案等严重暴力犯罪、侵害弱势群体、寻衅滋事等重大恶性或敏感案件,全力攻坚,发现一起侦破一起。

  守好防护网

  安全宣传不放松

  8月25日,嘉峪关公安视频号发布的一则视频刷爆了雄关群众的朋友圈——夜幕下,英姿飒爽的公安民警列队穿行商业街;灯火辉煌的街头,特警战车不间断巡逻;重要路口,公安交警正逐一检查过往车辆。网友纷纷点赞:人民的保护神你们辛苦了!

  网格化的社会宣传、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宣传、密集有力的新闻发布……“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树立“宣传也是战斗力”的理念,突出小切口、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要求,为行动纵深推进营造了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安全宣讲56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册。在各类媒体刊登稿件453篇,其中中央及省级媒体刊登稿件155篇,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发布推文768篇(条),阅读量达42.3万,抖音、快手、视频号等短视频平台发布原创视频67条,阅读量达254万。人民群众对嘉峪关公安工作支持理解进一步增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宣传氛围。(通讯员 赵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