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今年完成10万亩粪肥还田任务

 2022/12/15 09:1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薛巍敏

  甘肃经济日报白银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今年以来,靖远县积极实施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粪肥还田面积10万亩,通过项目实施,种植户可实现新增经济效益总计1280多万元。

  据悉,靖远县今年积极实施2022年度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为出发点,以第三方社会化服务组织为瞄准点,以腐熟农家粪肥还田为落脚点,制定科学合理实施方案、强化全过程监控、加强粪肥质量监管、明确项目运行模式、推广应用成熟技术模式。截至目前,全县共收购羊粪、牛粪、猪粪等畜禽粪污18万吨,腐熟农家粪肥13万吨,全县各类畜禽饲养量659头(只),畜禽粪污产生量约188万吨。通过项目实施,粪污综合利用量171万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了91.39%,有机肥替代化肥的比例不断提升,形成种养循环一体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