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区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

 2022/12/15 15:0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甘肃经济日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截至11月底,天水市秦州区新增参保人数23934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法定人群参保率达到98.23%,其中特殊缴费困难群体法定人群参保率达到100%,实现了国家社会保障“记录一生、服务一生、保障一生”的承诺。

  据介绍,在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扩面专项行动中,秦州区人社局坚持抓组织领导、职责明确到位,抓调查研究、目标精准到位,抓政策宣传、组织发动到位,抓责任落实、推进措施到位,抓动态清零、代缴落实到位,抓作风提升、经办服务到位,抓调度督查、工作落实到位等“七抓七到位”措施,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扩面专项行动的通知》,对全区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情况作出精准评估,做到参保扩面计划对象精准、目标精确。并对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特困人员、返贫致贫人口、计划生育两证户以及已脱贫人口等特殊缴费困难群体参保情况进行逐月排查,及时为其代缴最低档次养老保险费,实施动态清零。截至11月底,共为107863名特殊困难群体代缴养老保险费1078.63万元,实现参保全覆盖,政府代缴全覆盖。

  为进一步规范参保登记经办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实现法定人员基本全覆盖目标,将更多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纳入基本养老保险范围,秦州区人社局引导居民群众通过国家人社服务平台、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申请办理参保登记业务,充分感受“智慧人社”带来的“不出村”“不出户”便民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