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特色产业成群众增收“新亮点”

 2022/12/20 11:1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世栋 李云 石京京

  甘肃经济日报庆城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世栋 李云 石京京)庆城县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进一步优化提升传统种养产业的基础上,下大力气选育优势特色产业,积极打造群众增收“新亮点”。

  虽然时值寒冬,而在赤城镇的一座座种植大棚里,一根根青翠挺拔的甘蔗生机勃勃。温暖如春的大棚里,工人正在忙着采收甘蔗,一捆捆甘蔗被码放整齐,然后分节、装箱。“今年我在赤城镇移栽了60亩青脆李,试种了一些甘蔗,目前收益还不错。”陇原脆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明国说。

  庆城县陇原脆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今年赤城镇招商引资入驻当地的企业,该公司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主要从事青脆李、甘蔗的种植及苗木培育、旅游采摘等业务。该基地占地60余亩,总投资100多万元,在原有56座大棚的基础上,近期新建大棚30座,栽种树苗4000多株,将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在庆城县驿马镇庆阳鹏宇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里,菌种大棚内一排排菌棒错落有致,一派丰收景象。“合作社现在有38个食用菌大棚,有菌棒30多万棒,一年收益100多万元。”合作社理事长孙超鹏说,目前合作社有固定工人20多人,季节性用工五六十人,每年务工支出达八九十万元。

  庆城县把瓜菜产业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途径,在全县范围内大力推广设施农业。依托庆阳鹏宇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发展食用菌产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扩大种植规模,保障群众增收。

  今年以来,庆城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引导农民种植经济效益较高的香菇、黄瓜、籽瓜、甘蔗、葡萄等农作物,全县瓜菜种植面积达到17.96万亩,其中设施瓜菜1.75万亩、露地瓜菜16.21万亩。全县还通过调优产业结构,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加快构建乡村产业体系,用产业化方式经营农业,用市场化手段运作农业,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