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手工挂面促农增收

 2022/12/21 10:3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吴庭栋

  12月9日,成县索池镇安塄村村民王小永在院子里晾晒手工挂面。立冬之后,成县手工挂面深受市场青睐,农家院落丝滑如弦的挂面满架,成为乡村一道亮丽风景。

  成县有着悠久的手工挂面制作历史,挂面以优质的高山潘林小麦制作,原色原味,加盐、水,经手工拉制悬挂干燥后切制而成,细如发丝、清如白玉,是耐存、耐煮的手工面食,选料考究,制作精细,入口绵软,回味悠长,深受市场客户的青睐,产品远销北京、上海、西安、兰州等地。由于其有着复杂的制作工艺,所以当地人称呼会挂面的人为“面匠”。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吴庭栋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