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县尚德桔子红了

 2022/12/21 16:2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刘玉玺

  暖冬时节,走进文县尚德镇,山上山下、房前屋后,一片片、一棵棵如伞般的桔树上硕果累累,喜气洋洋,远远望去就像一盏盏小灯笼,成为了白水江南北两岸一道独特的风景。

  眼下,正值红桔上市旺季,文县尚德镇传来喜讯——今年,该镇及周边农户所种的1300亩桔(橘)子再获丰收。

  尚德镇地处白水江畔,气候温润,光热水土资源富集,是红桔的主产地,所产桔子果肉饱满汁多、皮薄味甜、晶莹剔透,畅销陇南、天水、广元、九寨沟等地,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

  “我家七八分地的红桔,去年做了修剪,今年气候也好,红桔丰产了,市场价格和往年差不多,平均3元/斤,能有8000-10000元收入。村里的红桔大户能收入10多万元。”尚德镇尚德村的王大姐和丈夫请了两个人帮忙摘桔子,谈话间,挥着剪刀的王大姐就把身边的背篓和桶给装满了刚采摘的红桔。

  近年来,文县尚德镇立足农业产业发展实际,确定了“沿川鲜果蔬菜、半山干果药材、高山生态林草、多点畜牧养殖”农特产业发展思路,把尚德镇打造成了万亩果蔬示范片带、规模科学养殖示范区。随着产业结构的优化,科技含量的提高,农产品质量越来越好,专合组织的带动能力越来越强,群众发展农特产业增收致富的劲头越来越强劲,为该镇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出一条持续稳定的增收路子。

  今年,该镇还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打造了文县即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文旅农”深度融合发展,一二三产业稳步提档升级,这片肥田沃野上正孕育着越来越多的丰收希望,孕育着乡亲们越来越多的憧憬,孕育着老百姓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