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公布26起审计移送问题线索查处情况

 2022/12/28 23: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审计署网站28日公布26起审计移送有关部门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查处情况。具体包括中石油所属企业涉嫌倒卖进口原油,青海、宁夏、贵州、云南等债务沉重地区违规兴建楼堂馆所以及云南省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傅学宾涉嫌受贿等问题。

  公告显示,通过持续跟踪了解,截至2022年11月,审计中发现的因涉嫌受贿、违规决策、违规放贷、失职渎职等问题线索责任人已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移送司法机关,7家公司因涉嫌骗取保险理赔金和财政补贴等问题被处罚款,4家地方行政单位因涉嫌非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高标准农田等问题进行整改等。此次披露的部分案例如下:

  2015年至2020年,审计发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企业涉嫌倒卖进口原油。国务院联合调查组进行了核查调查并公开通报,至2022年1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有关部门对中国石油倒卖进口原油问题依规依纪依法进行了严肃处理,对违法违规获利予以追缴。

  2015年以来,青海、宁夏、贵州、云南等4个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较高的地区,有8个项目不同程度存在违规兴建楼堂馆所问题。2021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进行公开通报,要求加大监督问责力度,抓实抓细楼堂馆所建设管理,坚决刹住违规兴建楼堂馆所的不正之风。

  2020年至2021年6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涉嫌违规骗取保险理赔金和财政补贴。2022年7月,青岛分公司及所属公司4名责任人被警告,并处罚款合计123万元。

  2015年至2016年,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裁胡小钢涉嫌违规决策低价处置不良资产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并通过亲属收受钱款。2022年1月,胡小钢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收缴违纪违法所得,并移送司法机关。

  2008年以来,云南省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傅学宾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为特定企业谋利,并通过配偶收受商品房等。2022年8月,傅学宾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