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川马鹿河流域治理实现河畅水清

 2022/12/30 11:0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王华

  甘肃经济日报张家川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华)发源于张家川县东北部关山地秦家源的马鹿河,为通关河左岸上游一级支流,在张家川县境内长34.2km,流域面积248.40km2,区内山峦起伏,沟壑相间。由于流域内村庄分布较多,人口居住比较集中,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河道防洪设施老化严重,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近年来,张家川县以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为抓手,大力开展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全面强化河湖水生态安全,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2021年,该县积极争取项目,实施马鹿中小河流治理工程。该项目总投资4302万元,新建堤防共计16790m,穿堤排水涵管21处,巡堤踏步26处,固床潜坝5处,排水孔6716m。工程防洪标准按10年一遇洪水设防,于2021年动工,2022年10月竣工,有效提高了马鹿河流域的整体防洪和水生态保护能力,能够保护马鹿镇辖属6个村庄1113户5711人,0.85万亩耕地不受洪水威胁,可实现马鹿河“河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