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张掖供电公司:节前检查除隐患 护航元旦保供电

 2022/12/30 15:0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许崇亮 闫玉玲

  甘肃经济日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许崇亮 闫玉玲)“最近气温低,负荷明显上升,供电设备很容易发热引发故障,一定要做好温度监测对比。”12月29日晚9时,国网张掖供电公司运维人员迎着刺骨寒风,常态化开展线路及台区夜巡测温工作,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这是该公司迎战元旦保电、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的一个缩影。      

  元旦期间,预计张掖电网最大负荷81万千瓦,日用电量1707万千瓦时。为确保张掖电网在元旦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元旦期间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积极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结合电网运行特点组织开展线路、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修订涉民生线路设备清单,及时调整重点巡护线路区段,加大带电检测频次,开展元旦保电准备工作。

  早在12月初,该公司组织生产部门及各县公司召开保障工作推进会,明确各级保电小组的工作职责,确定各保障点联系人,进村入户开展供电服务工作。要求落实各级保障人员职责,避免因人为因素导致的停电事件发生。落实保障线路隐患排查、消缺制度,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关键设备和重要输电通道安全,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必要时派人看守。积极联系政府气象部门,做好气象灾害预警。

  截至12月30日,该公司根据元旦保电工作安排,开展红外测温1523次、负荷测量854处,消除影响元旦保电线路的缺陷、隐患27处。组织各基层单位制定了元旦保电期间应急抢修预案,并分别开展演练,有效落实了应急抢修队伍、应急物资、应急车辆的应急响应速度。 

  下阶段,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将加强95598与网格化供电服务应急值班,及时响应客户诉求,强化抢修力量配备,组织抢修站点和队伍,备足备齐抢修物资、应急发电装备和防疫物品,客户有诉求后随时准备开展电网抢修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