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当:大白话讲清大道理 乡土音传递“好声音”

 2023/01/03 08:3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高浩东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高浩东

  冬日的两当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社区,从企业到校园……连日来,两当县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讲内容,将理论宣讲“搬”到群众身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理论宣讲出新出彩,推动党的理论深入人心。

  学而后方知,知而后必行。连日来,两当县突出领导带头、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奋力谱写现代化新两当建设的崭新篇章。

  旗帜就是方向,学习积蓄力量。干部们陆续走进各自联系的单位,带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同时,整合多方资源、建强志愿队伍,积极组建银辉宣讲队、先锋宣讲队、星火宣讲队三支队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实现对各领域、各群体、各层级的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两当县将持续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进一步浓厚学习宣传贯彻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当结出丰硕成果。

  针对基层党员群众,两当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抛去照本宣科,坚持以大白话讲清大道理,把握群众关注点、兴奋点和疑惑点,贴近实际、答疑解惑,用乡音开展互动化宣讲,把理论讲活、把道理讲实,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有收获。

  两当县除以各种形式进村入户宣讲外,还充分利用微信、短视频平台、电视等载体,突出大众化宣讲、通俗化阐释,把政治话语、学术话语转化为有趣生动的大众话语、“土”味话语,多方位、多角度、多举措打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最后一公里”。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关键在学用贯通、知行合一。

  两当县各单位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切实找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边干边学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播撒在干事创业的全过程,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举措、用丰硕战果体现学习成果,以“拼”的干劲、“抢”的状态、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