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民乐——访民乐县委书记李作明

 2023/01/04 09:25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记者 侯洪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侯洪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民乐县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紧密联系全县实际,进一步找准找实发展定位,明晰发展路径,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管用有效、落地见效的思路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乐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近日,民乐县委书记李作明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紧盯“十四五”末GDP达到110亿元的目标,立足生态功能型和工业主导型发展定位,坚持全县域统筹、全链条发展、全要素保障,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全力构建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一是守好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坚决守住生态底线,谋划实施一批生态治理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项目,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全力争创“两山”理论实践基地。二是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切实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创建国家马铃薯和油菜制种大县。大力实施现代农业升级行动,坚持用工业化思维发展农业,加快构建马铃薯全产业链体系,做大做强道地中药材品牌,全力提升草畜产业产值。深入实施工业突破发展行动,全力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促进要素向园区集聚、企业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群。大力实施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工程和要素品质提升行动,着力壮大现代服务业,同步拉动第三产业快速发展。三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紧盯创建“一区一地”目标,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打造百亿级现代丝路寒旱智慧农业产业园,“十四五”末将所有基本农田改造为高标准农田,一体推进50个发展类村庄示范建设。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创造美好新生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积极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推进以县城、乐民新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深入实施生态及地灾搬迁工程,全面推进“两城三镇”建设,积极推动产业和人口向优势区集中,全力构建“小县大城”发展格局。二是不断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着力创建六坝镇共同富裕示范镇,推动形成产业共融、产权共有、成果共享、村民共富的发展格局。坚持每年实施一批民生项目、办理一批民生实事,千方百计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筑牢社会治理根基。持续推进平安民乐、法治民乐、诚信民乐建设,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升网格化管理服务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凝聚干事创业新合力。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持续强化思想引领。精心组织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二是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四化四提”强基固本行动,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面实施农村、机关、“两新”组织党员争当先锋“三大行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三是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严格落实干部能上能下、容错纠错机制。统筹推进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强化人才对高质量发展的智力支撑。四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全域推进“清廉民乐”建设,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作风和纪律保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